Mahone

我不会写故事,只是写我喜欢的东西。珍惜那杯甜茶的少年气。珍惜有情人的每一个瞬间。【白居过隙,未来可期】风与云⭐️多少次预见现实,依然死磕到底。

《一场局儿》

  观tag有感。




  许多事早已预料,依然觉得这个结果很难看。

  不舒服、违心,说不出的怪异,按照与我共事多年的老同事定义:“这就是丧良心的感受。”

  丧良心?怎么会搞得这么严重呢?

  手指头伸出来算算,脏池子里见不得光的交易规则数不胜数,我没参与过吧?

  就是一条游鱼,虽然家世背景还可以,但圈子里比我牛逼的大佬多的去了,能安安稳稳混到现在除了因为我乐观的心态,正直的为人,不就是因为我很帅吗?

  但问题又来了,这个破地方汇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六个民族的金童玉女,不止,还容纳不少混了其他种族基因的兄弟姐妹,比我帅比我好看的人海了去了,那就是因为我……有趣??

  有趣的男演员不是发展成综艺大亨就是往谐星的进击方向一路不复返,我没有啊,我还好,继续做演员,拍好戏,不都挺好的挺正常的吗?

  怎么就丧良心了呢?我有什么好丧良心的?

  我有不好好拍戏不好好工作不好好做人吗?

  我有道德败坏违法乱纪给人民发展带来不好影响了吗?

  我一切正常吧?

  怎么就丧良心了呢?

  不觉得嘲讽吗?

  我想不通,只能找系铃的人:“我不懂,你给我解释解释。”

  “最近圈里拔得头筹的男演员你是其中之一对吧?”

  “我不好意思承认。”

  “你火。你戏好。你碍着别人事儿了。但你又能成事儿。”

  “这是我的错吗?”

  “树大招风。招来什么邪风都有可能。”

  “哦。”

  “你看网上各种阴谋论,庆幸现在网友都不是傻子吧,一个个比猴儿都精,放特殊时期都是精英,脑内风暴多有趣,大家都在玩。”

  大家都在玩,那我是不是也得陪玩?

  “所以你这意思是……”

  “这事儿看似就是你白宇的事儿,其实跟你屁点关系都没有。这是场多方参与的拉锯游戏。”

  “嗯?”

  “继续做自己该做的,比如做你自己,博弈嘛,上了赌桌谁心里都忐忑又膈应,你这个丧良心,是因为这个环境这个势头没得办法硬生生把你逼上赌桌,你当然觉得难受,别扭,有违本意的事儿谁乐意做?堵吧,我看到了,大家都压你赢。”

  “真的?”

  “当然!对了,给你一个额外小提示,算是个小惊喜,你这个筹码里,有个人,第一个压你赢。”

  “谁?”

  “谁?还能有谁?敢拿自己堵你赢的人,除了一个人还能有谁。”

  擦!

  那我肯定不能输。


 


                          Fin.


  我要站到最后。

  他好累。他不开心。我也赌,赌注是一颗真心。

评论(38)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hone | Powered by LOFTER